随便写写的小号

【原创的BG】乒乓少女 13

下了早操的吃饭和整理内务时间,严彤彤的膝盖还隐隐作痛呢。从食堂出来,魏子然在宿舍门口等着她。省队的宿舍是两层楼的设计,男生在一楼,女生在二楼。这样安排比较方便。

“过来过来!”魏子然冲严彤彤招手。

“干嘛?有好吃的吗?”严彤彤蹦蹦跳跳跑过去。

“我看你腿没事了?”

“就擦破了点儿皮啊。还能弯呢。”严彤彤一边弯腿一边说,“嘶——就是弯的时候,拉扯着还是有点疼啊。”

“这个给你。”魏子然递给严彤彤一瓶消毒水,“自己处理下。”

“哦。”严彤彤接过来。

“先消毒里面,再消毒外面。从里面到外面消毒,真的吗?”

“……不知道!你帮我吧!”严彤彤还挺理直气壮。

被魏子然弹了一脑门子。

安心跟季美佳一前一后进宿舍,季美佳还帮安心拿着行李什么的。就看到在宿舍门口的小花坛边,魏子然在帮严彤彤消毒膝盖。

“是酒精吗?那会疼吗?”严彤彤十分担心地问魏子然。

魏子然抬头白眼了一下她,然后摁住她的脑袋把她的头偏过去不然她看处理伤口的过程。

“嗯!”

“‘嗯’什么‘嗯’我都还没动手呢。”魏子然说。

“哎呀——嘶!”

“别乱动!”魏子然摁住严彤彤的膝盖。

“那个就是严彤彤。我跟你提过的。”季美佳对安心说,“你看她那个样子。跑来省队不务正业,不是勾搭宋子瑶,就是勾搭魏子然,特别势利眼。”

“她倒不用勾搭。站在那儿,人家不都自己送上门了吗?”安心淡淡地说。

毕竟连教练都对这个女的另眼相看。安心握紧拳头。

“我也不明白宋子瑶看上她什么。明明一直眼睛长在眉毛上面 ,对着这个严彤彤却跟换了个人似的。”季美佳扁着嘴说。

安心冷淡地笑了下。为了全运会的名额吧!

“好了。”魏子然把药瓶递给严彤彤,把她扶起来,“你自己能走吗?”

“当然能啦!活蹦乱跳!”

魏子然按住严彤彤的后脑勺把她往宿舍门口轻轻推了一把,示意她自己去吧,抬眼就看到了安心和季美佳。他愣了下,倒是挺坦然地对安心点点头。

不过安心没理他,扭头就自己先走了。也没管在后面拖着行李箱和背着包,追都追不上她的季美佳。

严彤彤回到宿舍,正把卡通的创可贴往自己膝盖上贴呢,她一边贴一边问宋子瑶,“会留疤吗?”

宋子瑶用一种关爱那啥的眼神看着她。

“好吧!留疤就留疤吧!……留疤耶!”

“你见过那个运动员身上没疤的?”宋子瑶白眼她。

俩人正说着呢,安心和季美佳从外面进来了。安心直接走到严彤彤面前。

“啊?”严彤彤抬头看着她。宿舍突然变得一片安静,还有一种奇怪的尴尬气氛。

“你就是严彤彤?今年选拔赛的第二名?”安心对严彤彤说。

“嗯。”

“我是安心。你好。”安心向严彤彤伸出手。

“哦,你好。”严彤彤站起来和她握手,“请多多关照。”

宋子瑶戒备地看着安心和严彤彤。

两个人的手握着一直没有松开,严彤彤想把手抽出来,安心却不松手。她皱皱眉,又往后撤了撤手。

好疼!这个人的力气真大。

宋子瑶看出了端倪,她伸手握住安心的手腕,自己走过来挡在严彤彤面前,说,“安心。差不多得了。”

安心抬起下巴看看宋子瑶,然后冷笑了一声,松开手。

“嘶——”严彤彤甩甩自己被捏疼的手。

安心也甩开宋子瑶的手。

吃瓜少女们都觉得这两个top的对峙好可怕。特别是新登场的人物安心,举手投足都带着杀气。

“季美佳。你就是被严彤彤打出选拔赛的?”安心眼睛死死盯着严彤彤,却问季美佳。

“是。”季美佳说。

“听说你们还打了赌,这回大循环,谁输了谁就滚出省队?”

“是。”

“很好。宋子瑶,你这是罩着她的意思了?”安心又问宋子瑶。

“不知道你在国家队都学了些什么。要都是这种乌七八糟的东西,你真是白去了。”宋子瑶说。

安心握紧拳头,皱起的眉心都染上了怒意,“那也轮不到你这种连国家队的门槛都摸不到的你来说!季美佳是我的人,严彤彤现在是你的人。她俩大循环的比赛,谁要是输了,也是你我的胜负。咱们走着瞧吧!”

严彤彤看看安心,又看看宋子瑶,然后说,“子瑶,你哪里得罪这么大一尊佛了?”

宋子瑶耸耸肩,摇摇头。

中午下了训练吃饭的时候,几个省队的小姑娘和严彤彤挤在一起八卦起来。

“她俩从一开始就不合的啊。本来子瑶是我们这儿的第一名。子瑶小时候哈哈哈……”

“你给我讲笑话,自己先笑的啊?”严彤彤说。

“子瑶小时候在体校,都是跟着男生一起训练的,听说那时候还被当成小男孩儿呢。”

“子瑶是很帅啊,我一开始也差点认错了。还以为她会生气……”

“安心是去年才被省队挖过来的,之前不在我们省队。因为我们这儿当时没有削球手。过来之后,庄指导对她倾注心力,她进步得特别快,子瑶一直不会打削球,当然就老输她了,然后她就成了我们这儿的第一了。然后阴差阳错,国家队来挑人,什么都不看,先问有没有削球手,然后安心就被选上做借调了。”

“听说世青赛输得太难看了,就被退回来了。多丢人啊。被退回来的,还这么嚣张。”

“我听子瑶说,进了国家队,才有机会学习很多先进打法,就跟镀了金一样呢。可能现在也打不过她吧?”严彤彤有些担忧地说。

大家都深以为是地点点头。

“但是!彤彤!你打得过季美佳啊。安心不是说了吗?你打得过季美佳,就算她输。”小姐妹安慰严彤彤。

“我也不知道我打不打得过了。每次提到季美佳比赛,我都觉得子瑶,我师兄看我的眼神就跟临终关怀一样。”严彤彤为难地说。

“你一定得打败季美佳啊!否则的话,搞不好影响子瑶打全运会的。你知道吗?全运会打进前八,就能进国家队了。这是多好的机会啊。万一打全运会的是安心,子瑶进国家队的机会就更渺茫了。”

“每次都被安心截胡,子瑶真可怜。”

“是我也不甘心。”

宋子瑶倒不知道自己正被当八卦讲呢,她盯着小点心区,认真思考今天吃什么样的包子。

“子瑶妹妹。”安少君凑过来。

“……你还是叫我小姐姐吧。”宋子瑶拿夹子夹走最后一个小猪模样的包子。

“哎,我叫你小姐姐,你条件反射就说我不要脸。”安少君笑嘻嘻地跟在宋子瑶后面。

“干嘛?无事献殷勤。”

“我殷勤还没献呢。”安少君夹走两个小黄鸭的包子。

宋子瑶最后挑了一块西瓜。安少君拿了两块跟着她。

“听说你们女队回来一尊大神?”

“男生这么八卦不好。”

“我哪儿是八卦呢。我认得她啊。”

“哦。”

“你不觉得太巧合了吗?我姓‘安’,大神也姓‘安’。”

宋子瑶回头看看安少君说,“我现在对姓安的人,特别没好感。”

“哈哈哈哈哈!”安少君却笑得特别欠揍。

魏子然下训练一般比较晚,来餐厅的时候窗口都没什么人了。他随便点了点东西,看到严彤彤正在跟一堆小姑娘聊着男明星呢,眉飞色舞,又看到安少君很宋子瑶在一块儿,于是坐过去。

坐过去也不说话,就埋头吃。

安少君把自己餐盘里双份的小黄鸭跟西瓜还匀给魏子然一份。

“我听说的就是这样。”安少君对宋子瑶说,“所以放心吧,全运会你是稳的。”

魏子然就听到这句话。不过他筷子都没迟疑一分,直接夹走安少君盘子里的鸡翅膀。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宋子瑶问安少君。

“哦,我当然有我的渠道。这回全运会,安心是没指望了。等年底的二队交流吧。等你去了国家队,她也算一枝独秀了,不过到了二队希望也不大,二队也都和她打过了。我是教练组我就就押宝严彤彤。”

“你脑壳坏掉了?”魏子然瞪安少君。

“唉,我又得重新来一遍吗?让我绘声绘色——”安少君眉飞色舞地说。

“说安心在国家队被人研究得彻彻底底,所以全运会放出去也是输,这回全运会可呢过不会考虑让她上。”宋子瑶两句话把安少君的绘声绘色概括了。

魏子然皱皱眉,“不可能,不然不会让她去打世青赛。”

“外战和内战又不一样的啊。现在削球手跟外星人一样稀有。”

“你听谁胡说八道?”魏子然问安少君。

“我当然有我自己的渠道了。别透露给别人知道啊。特别是严彤彤那个大嘴巴。”安少君得意地说。

“你放心,她嘴巴比你小多了。”宋子瑶跟魏子然倒是异口同声。

严彤彤和那边聊完了,开心地蹦蹦跳跳跑过来,对三人说,“你们在聊什么呢?”

三人都看着她不说话。

“切!不告诉我就算了。”严彤彤撑着头看着三个人的餐盘。

“彤彤,安心有为难你吗?”魏子然换了个话题,直白地问严彤彤。

“没有啊。”严彤彤说。

“暂时还好。”宋子瑶说。

“暂时?”魏子然挑挑眉。

“哦,季美佳的靠山。想起来了!”安少君一拍手掌。

“彤彤。”宋子瑶瞧了一眼安少君,对严彤彤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好!”严彤彤点点头,露出八卦的表情。

“安心是安少君的堂姐。”

打蛇七寸。

“嘿嘿嘿……”安少君对着魏子然跟严彤彤尴尬地笑了笑。

“我吃饱了。”宋子瑶端起餐盘站起来。

“我们一起,师兄,帮我把安少君打一顿吧!”严彤彤也站起来。

魏子然看看安少君。

“少爷手下留情。”

“薛指导说,让你下午和我一起练习。”魏子然慢悠悠地说。

“不能。我能请假吗?就说我阑尾疼吧!”安少君委屈地说。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