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的小号

【红海行动/队长副队/顾懂】军营生活


送给玄马桑的生日贺文

@玄马酱

嗯……因为她说她吃队长副队嘛!

于是写写看,依旧是欢脱风噗

从来没写过,而且电影也没有二刷

非常OOC了

还请玄马桑原谅

下了军舰的陆地生活还是很闲散的。

营区旁边甚至还种了菜。徐宏嫌弃农作物都长得不好看,还自己买了向日葵的种子来种。有次营长来检查内务,问徐宏:"这什么?"

"报告!向日葵!"徐宏立正回答。

"我没瞎!"营长说,"问你种这个干什么!"

徐宏结结巴巴半天没敢说话,还是杨锐这根老油条帮了腔。

"报告!向日葵也是农作物!等结了瓜子儿!第一时间给营办公室送去!"

营长憋着笑走了。

杨锐还对徐宏说,"你可谢谢我吧!"

谁知徐宏并不买他的账,瞪着大眼睛说,"你可谢谢我吧!我本来准备种玫瑰花的!"

杨锐从营里开会回来,路过自己家负责的菜地时十分惆怅。

向日葵是开花了。可是蛟龙的兔崽子们嘴也太快了,别说营长了,队长都不给留一颗。顾顺是最坏的,还捧着生瓜子儿去炊事班借微波炉,还真给搞熟了,味道和街上卖的一样。

好吧,昨天炊事班已经过来找徐宏要向日葵的种子了。

杨锐心事重重走到靶场,抬头看看队员们。然后问:"徐宏呢?"

顾顺正被佟莉按在地上摩擦,手掌拍着地面表示认输,佟莉也没放过他。

"和李懂在宿舍呢。"佟莉说。

"哦。"杨锐转身准备走了,回头看看佟莉和顾顺,然后说:"佟莉,这小子偷看你洗澡了?你这下杀手呢?"

佟莉把顾顺的身体掰成奇怪的角度,然后抬头对杨锐说:"他欺负李懂,把孩子裤子扯烂了。我不得替罗星灭了他?"

"唉佟莉不要歪曲事实!那是李懂自己把裤子挂树枝上挂烂的——啊啊啊!断了!断了!"

杨锐想了想后默许了佟莉的护崽行为,只是提醒她,"别搞死了啊,不然没狙击手了。"

李懂抱着枕头,睁大眼睛,看着徐宏给自己缝裤子。

徐宏把线头打了个结,用牙齿咬断了,看着李懂说:"你看我干嘛?找条裤子换上啊。"

李懂盯着徐宏的手说:"我学学缝补。副队长,你和队长以前关系不对付,是真的吗?"

"谁说的?瞎说。"

"刚入队指导员说的啊。说你俩互相看不顺眼,后来队长衣服挂破了,你给他缝衣服,然后你俩就如胶似漆了。"

徐宏脸都黑了,他摆摆手说:"太夸张了!简直扭曲事实!不是这样的!"

"啊?哪一段扭曲了?"李懂天真地问道。

徐宏想了想说:"如胶似漆的那一段。"

这时杨锐进来了,他看看徐宏,又看看李懂,然后说:"补裤子呐?顺便把我的那套体能服也补一下嘛。"

"你干嘛!"徐宏白眼翻过去。

"我找你有事儿……"杨锐走进来,看看李懂光溜溜的大腿,对他说,"李懂裤子穿好。"

"他裤子在我手里呢。"徐宏说。

李懂钻进被子里,就留个脑袋在外面,看看队长,又看看副队长。

"我今天去营里开会,知道吗?要搞大比武了。"

"嗯。"徐宏继续补裤子。

"然后说今年队里比赛项目抽签决定。"杨锐一双手没地方放,干脆拿右手去摸李懂的脑袋,还给他顺着毛。

"嗯。"

"我明天不是要带他们去拉练吗?你去抽签。"

"嗯。"

"我跟你说。"杨锐于是把手从李懂头上挪开,对着徐宏手舞足蹈:"你千万要好好抽。射击啊,坦克架势啊,拆弹啊都行!千万别抽些什么做饭,整理内务啥的。李懂你看你的床上的内务!"

徐宏抬起眼皮,冷冷地看着杨锐,"队长。"

"嗯啊!"

"你知道什么叫抽签吗?"

"我当然知道啊,当年和你组队,不就是抽签抽来你这么一个宝贝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咦有哪里不对?能拿机枪能补裤裆。"

李懂张口就咬了杨锐的手背一口。

徐宏噗嗤笑了。

"所谓抽签,就是我不知道那签是什么!大家把手伸一盒子里,盲抽,知道吧?瞎抽!我还能挑三拣四了?我抽了不满意我还能放进去了?"

"是你的话!没问题的!"杨锐哈哈大笑掩饰自己的尴尬,还拿手大力拍李懂的后背。

第二天拉练回来,徐宏还在炊事班给大家打了饭留着。

"怎么样怎么样?你抽到了什么签?"杨锐问徐宏。

"报告队长!我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我既没有抽到做饭,也没有抽到整理内务!"

"耶!"大家开始击掌相庆了。

"我抽到踢正步。"

"噗——"喝汤的杨锐顿时喷了。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副队长。你去了一趟非洲,不至于就这么非洲人吧!"顾顺趴在桌上嚷嚷。

"我们踢正步?我们这腿都习惯了弯着移动,还踢正步呢!"

"不行啊我多少年没练过这个了。"

"你怎么不找仪仗队黑箱一下呢?"杨锐恨铁不成钢地问徐宏。

"你以为我比你傻?我刚想黑箱呢营长过来了,对我说:‘徐宏!小徐!你们家向日葵结瓜子儿了吗?我可记着呢。你抽的什么签?给我看看!’"

顾顺都笑了。

到了晚上,李懂拿出从副队长那里借来的针线,帮顾顺补今天拉练磨破的衣服。

穿针引线没问题!嗯……然后呢?

李懂疑惑了。

昨天副队长怎么缝的来着?

顾顺在一边噗嗤笑了,接过李懂手上的针线说,"还是我来吧!你对着针屁股大眼瞪小眼,我俩今晚就不用睡了。"

"啊?你还会缝衣服呐?"李懂十分惊奇地看着顾顺。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训练多刻苦啊,老磨破衣服。司务长都嫌弃我的折耗,不得自己学着补啊。你……衣服脱下来我帮你把袖子补补。"

"哦。"李懂把衣服脱下来,"那以后就有人帮副队的忙补衣服了。"

"别!免谈!我就只给你补!其他人我可不伺候!"顾顺翻着白眼说。

评论(24)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