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的小号

一篇声明

做人
都要有原则

一块肉松面包:

此文只发布在LOFTER。


LOF事,LOF毕,请不要以任何方式转出LOFTER范围之外。




我想请问大家一个问题,当你看到以下这样的说法时,你的想法会是怎样?





当我看到这两篇博文时,第一反应就是非常愤怒。


一部分自然是因为其中对于张继科,马龙两位的污蔑和诅咒,而另一部分,则是由于发布这两篇博文的作者的身份。


这两篇博文,出自最近退圈的一位龙獒写手——维桑与梓。


维桑与梓既然已经在声明中明确表示了退圈,那请问为何又在小号中对马龙、张继科进行如此恶毒的回踩?


显然,维桑与梓对“龙獒”这个CP中的双方——无论是马龙还是张继科,都没有喜爱之情,甚至连尊重二字都谈不上。


那么我敢问维桑与梓,你自去年起产出了数量可观的龙獒同人文章,究竟出于何种目的?


所谓同人,是基于对于此同人相关人物的喜爱产生的。所有同人产出热度的基础,都是基于正主。如果你对双方都抱有此般恶意,请问你为何还要一直孜孜不倦地产出龙獒文章?




下面来还原一下事情经过。


2017年6月6日上午,我在LOFTER首页刷到了维桑与梓的退圈声明。


为避免因维桑与梓这份不恰当的退圈声明再次给正主招致人身攻击,此处不再放出其声明。


声明发布之后,评论中纷纷对维桑与梓声进行了谴责。


QQ群中的大家也与维桑与梓进行了沟通,指出了她声明中的不妥之处。


碍于最后一点情面,好几位写手在群中委婉地表示了批评之后,又在LOF说明了对维桑与梓声明的无法苟同。


然而,维桑与梓却如此表示:








那么,我是如何确定“那一年我十五岁”这个ID是维桑与梓的小号的呢?


下面详述。


在世乒赛开始之前,龙獒圈内的写手都进行了锁文、删tag等的举动。至于此种举动的原因,在此不再赘述。


我在QQ群中提醒了几位龙獒写手,包括维桑与梓。维桑与梓在锁文、删tag之后,做出了在世乒赛后丢弃“维桑与梓”这个博客,新开小号的决定。


她开子博、准备新ID,我都是知情的。并且,在她将新ID发至群里后,我和另一个龙獒圈写手时光成为了这个新ID的唯二粉丝。


在维桑与梓发表了退圈声明之后,我取关了维桑与梓的新ID——或跃在渊(此ID后已删号)。


在我取关前,或跃在渊的签名是如下两句话:


You could be the hero, you could get the gold. 


You could talk to God, go banging on his door.


昨天,在发布一篇新文后,我在热度中发现了一个陌生ID——那一年我十五岁





个人习惯使然,我在看到不熟悉的ID时,都会点进主页看一看。我进入“那一年我十五岁”的主页后,发现它的签名也是:


You could be the hero, you could get the gold. 


You could talk to God, go banging on his door.


如图所示:




而在群里的几位写手发表了“高考作文盲狙”这个主题的文章之后,维桑与梓在QQ群中发言,对我们的文章做出了一些评价,其中一篇文章中再次出现了“那一年我十五岁”这个ID。



当日晚些时候,维桑与梓在QQ群中分享了一个链接(此链接属于另一位LO主,为了不殃及无辜,故不在此放出)


我点进去看之后,在评论中又发现了“那一年我十五岁”这个ID。





因为我当时已经确定这个ID是维桑与梓,所以我顺手点了进去。就看到了文章开头的两篇博文。


由于这样的恶毒回踩,大家已无法再和此人进行任何形式的相处,QQ群已于今天凌晨解散,大家江湖不见。




在里约奥运会中,马龙和张继科拼尽全力捍卫了祖国荣誉,然而却有人对英雄进行如此诋毁。


张继科和马龙在里约奥运会后并没有选择退役,而是继续在乒乓球这个他们挚爱的运动项目中挥洒热血,是非常值得尊敬的。


请问,一个腰部骶骨先天性骨裂,由于意外造成的脚伤还未见得痊愈,恢复系统训练一个月,且恰逢改球,技术体系面临整个推倒重来的运动员,为什么要被辱骂为“晚节不保”,“心思不在球上”,“无心技术改革”?


请问,一个在世锦赛前腰部拉伤,接受了封闭注射的运动员,在顽强拼搏之后拿到了世锦赛的第二个冠军时,为什么要被诅咒“孽力回馈”,被要求“拿到三冠王再说话”?


 


时移世易,惟愿常怀善意,但求不忘初心。


以上。



评论(1)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