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的小号

偶尔莫名其妙

跟做新闻的朋友聊起我现在喜欢上运动员啦。她告诉我说:运动员很好啊,我跟你说,他们都很帅。是真的帅,与脸无关的帅。面对他们的时候,你就会有一种男性荷尔蒙扑面而来的感觉。
哈哈!男性荷尔蒙扑面而来。
其实真的运动员,还都特别天真淳朴。淳朴明明是一个褒义词,虽然如今也许被这个扭曲的社会解读出一种不太收人欢迎的土土的味道。
从小被封闭在一个环境里,除了训练就是打比赛,大赛之前,还有倒计时的电子牌在不停地闪烁。
就好像你高中时,抬起头,小背板上写着“距离高考还有100天”,最后一个三位数,还会打几个小感叹号。
国胖的宿舍,真的好像男高中生的宿舍啊。国胖的男孩子们,也都像是高中生一样的单纯可爱。
反正老师高中的时候,比现在天真可爱多啦!
班长马龙同学说,作业都交了吗?晚自习下了后课代表把作业收一下。
尖子生张继科同学爱睡觉,班主任就把他放在马龙同学的隔壁坐着。八校联考那一天,马龙同学做完最后一个大题,扭头看到张继科同学已经趴在卷子上睡着了,口水都把卷子打湿了,可是他明明还有两个大题没动呢。马龙同学都要急哭了。这可是八校联考啊!
方博小可爱虽然是数学课代表,但是老是被语文课代表的许昕同学欺负。
樊振东同学是跳级生,圆乎乎的特别可爱,大家都喜欢他。
周雨同学是体育课代表,每天都在操场收到妹子的情书,有次收到闫安同学暗恋的小妹妹的情书,被闫安同学逼在厕所里敲诈到人家小妹妹的电话号码。
林高远同学特别清秀,大家喜欢叫他“林妹妹”,高一的时候听到这个外号就张牙舞爪,高三的时候叫他本名他已经没有搭理的条件反射了。
就算指示脑内,都觉得有种奇怪的真实感。
哈哈哈……
这样的大家,我一个不拉的都喜欢。
好多年前看过一个纪录片 叫做《高三》,用摄像机记录了一个班级高三这一年的所有镜头。
其实究竟是啥样子都已经忘记了。
不过记得片尾,是一个女生清唱的《那些花儿》。以前对这首歌没感觉,但是最最喜欢的,就是这首清唱的版本。带着对高中生活的不舍,用小女生特有的天真嗓音,是最最真实的《那些花儿》
“距离高考还有***天”
对于喜欢他们的我来说,这些孩子又何尝不是毕业班呢?能够齐整整的看到每一个人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啊。
每一场比赛,每一个采访,每一个出现在任何镜头里的笑脸我们都应该去珍惜才是。
他们都是那些花儿,绽放在阳光里。我觉得还是站在阳光下,才是欣赏花开的最好姿态。

评论(17)

热度(310)